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精修版】不染01情·龙凤与红线

文案:心之所向,六界无阻;倾其所有,终偿所愿(本文完结已精修)



  天元二十一万二千六百一十三年,天界。 

 

  “启禀父帝,平乱已毕,旭凤特来复命。”阶下之人面如冠玉,目似点漆,一头长发以花银鎏金簪束于脑后,明明容貌尤胜女子,眉眼之间的疏狂冷傲却硬生生让人瞧不出半分女气。此刻他长身玉立,着一身金色风翎战铠,细看还能分辨其上的各种兵器留痕,可想前番战事之烈。 

 

  此人周身气度,让人往往忽略了他容貌之盛,只余敬畏之心。 

 

  "吾儿此次平乱劳苦功高,身上可有伤?”端坐高台之上的天帝显然对这次平乱之战甚是满意。 

 

    "劳父帝忧心,无碍。”旭凤回答。 

 

    "陛下容禀,今我天界对内有夜神大殿掌周天星辰布星挂夜,对外有火神二殿领十方天兵战无不胜,如此龙章凤姿,真乃我天界大兴之兆!臣恭喜陛下!”一旁心思灵巧之人趁机美言。 

 

    “是极!是极!本座有二子及众仙卿,当可垂拱而治,吾心甚慰!甚慰!” 

 

  天帝龙心大悦,众人自然口称不敢。 

 

  旭凤倒是一直无甚表情,无论是假意的奉承,还是真心的夸赞,似乎都入不得他眼。只在听到"龙章风姿”四字时,旭凤微微抬头,对着御座左前方站着的白衣青年挑了挑眉,换来对方一个微微摇首的含蓄笑容。 

 

  适夜,月上中天。 

 

  璇玑宫内的一处池子里泛着粼粼的波光,细碎的微波下,一条银白色的龙尾随着水波轻轻晃动。再往上看去却是一位白衣仙倌正以手肘拄着池边的仙石,半倚其上,合目小憩。 

 

  这仙倌与旭凤的气质完全不同。若说旭凤是翱翔九天,耀眼夺目的风凰。此人就是光华内敛,温润无暇的美玉。 

 

  一头比旭凤更长的黑发逶迤于地,其上带着一只白玉璃龙簪,面容柔和,唇色淡淡,一身宽大的衣袍更显出几分身形的消瘦。此时他融在月光中化成了一幅泼墨的山水,其中夹着几丝清冷。 

 

   “兄长为何如此惬意,竟露着这漂亮尾巴泡池子?而非去我那栖梧宫关心关心你这刚下战场的小弟?”安静的环境被一道调侃中藏着点委屈的声音打破。 

 

  润玉一睁眼,果然见换了一身常服的旭凤正站在他旁边。润玉也不管旭凤对着自己上下打量的目光,不慌不忙地收了尾巴,站起身微笑着迎上了旭凤的目光。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金如锡,如圭如璧。”旭凤不喜诗词歌赋,只有这句一见便记在了心里。 

 

    “总是盯着我做甚,看了这许多年还不觉得腻烦吗?”恐怕除了润玉外,不会有人觉得杀伐果断的火神私下很是可爱。 

 

    “怎会?兄长端方雅正,旭凤就算再瞧上十万年也不腻。”旭凤的回答很是干脆。 

 

  润玉神色没什么变化,就是耳朵尖红了红:“今日你怎么有空来我这?” 

 

  旭反瞧得分明却并不点破,只是反问:“兄长你为何就不关心关心我有没有受伤?” 

 

    “你在父帝面前不是说了无碍。”润玉语气有点无奈。 

 

    “那怎么一样?其实我受伤了,现在还疼呢!”旭凤说着便皱起了眉头,身子也跟着一晃,一副伤口发作的样子。 

 

  润玉虽知道这人八成是在演戏,但终究还是放心不下,扶着旭凤进了寝殿。他将旭凤安置在塌上,让他背对自己,除去了上身的衣物。世人只道火神灵力高强,战无不胜,却从未想过这背后需要付出的代价。旭凤的背上零零散散有四五道不同形状的伤疤。那是因为有时候战场凶险,即便旭凤灵力高强也来不及为自己疗伤。渐渐地,新伤叠旧伤,这些疤痕便留了下来,如今这左边的肩头又添了一道。 

 

   “你真的受伤了!那怎么不及时医治还到处跑?”看见这道崭新的伤口,润玉既心疼又恼怒旭凤的不自爱。” 

 

    “兄长不是不关心吗?”看不见旭凤的脸,只是这声音听着很是委屈。 

 

    “我并非不关心你,只是今日你得胜归来,栖梧宫内肯定挤满了为你庆贺的仙官,说不定母神也在,我去了徒扰欢喜。再则,你知我喜静,本打算晚点再去看你。”润王怕他真的难过,一边替他疗伤,一边带点急迫地解释。 

 

    “兄长莫要多想,旭凤知你。这是小伤,当真无碍。”听出润玉是真的有些急了,旭凤赶忙反过来安慰。 

 

  虽然知道旭凤看不见,润玉还是摇摇头,手抚上了那一条条的疤痕:“疼吗?” 

 

    “早就不疼了。”旭凤趁势拉上了衣服。 

 

    “如果……如果我跟你同去战场,也许……” 

 

  话没说完,旭凤反手抓住背后的那只手,转过身来看着润玉的脸认真地说:“兄长你属水,在攻伐方面本就不如我擅长。你留天界镇守,我才能更安心得去杀敌,如果你跟去,我会分心的。” 

 

  旭凤说完这话,一只手还抓着润玉不放,另一只手却变出了一根红线:“兄长,此次离开天界前你曾说,无论我出去多久,总还有你架着彩虹桥,在这端等我。可我思来想去,这还不够。兄长,这是叔父给我的红线,我的心意,你可懂?”旭凤将月老的红线递到了润玉面前。 

 

  润玉并未回答,只定定地看着他,待到旭凤的神色从平静淡定到紧张忐忑,他才故作严肃的开口:“手放开。”旭凤一下不知所措,手却握得更紧了。润玉见状这才噗嗤一笑:“你不把手放开,我如何把它绑上?”旭凤呆呆地放了手,润玉顺势把红线绑到了手腕上,那红线一闪便隐了起来。 

 

  可怜了旭凤,短短时间,他的心就像从天界一下子掉到魔界又一下子回到天界。兄长怎可如此捉弄我?!”旭凤回过神来一下子把润玉扑倒去挠他痒痒。 

 

  其实润玉很怕痒,这一来他实在忍不住笑着跟旭凤连连讨饶了起来。 

 

  兄长也不比自己大多少,却一直是老成持重的样子,见谁都是一样的笑容,连嘴角的弧度都没变过。旁人都赞温和稳重,但自己知道那样的笑容是木然的,现在的他才有了“活生生”的感觉。而这样的兄长只有自己一人能看到。 

 

  旭凤忍不住低下头,在那张淡色的唇上印上了一吻。 

 

  自从二人互通心意后,旭凤往璇玑宫跑得是越发勤快,不过这几日倒未见他的踪影。润玉也不奇怪,毕竟仙人岁月漫长,何况是他们这些上神,几日的光阴于他们不过一瞬。这日,润玉同往常一样布星挂夜而归,刚踏进寝殿,便见旭凤不知何时站在里面,一见自己也不说话,只是拽了他施法便去了人界。



待解锁下文:龙凤同逛乞巧节,河边放风,旭凤表演皮影戏,润玉回礼凤凰花

评论(24)
热度(3007)
  1.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