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精修版】不染26大结局

  旭凤感到自己的神魂在被撕扯,他无法舍弃润玉,无法亲手将最爱的人推向死亡,可他也不能因为一已之私,枉顾鸿蒙亿万万的生灵。就在旭凤作出决定的一瞬,万火雀跃,祥云环身,大日和煦,深渊重立,瘴气消散,洪水退却。 

 

  “善!” 

 

  即便天道并没有真正的意识,在这一刻,它还是与整个鸿蒙一起为这开天辟地以来的第一位火系王者送上道贺,道贺旭凤的成功,道贺自己的存续——第九次涅盘成功了! 

 

  “旭凤。”润玉神色恬淡,语气温柔,仿佛他不是困顿于黄泉的炼狱中,而是游曳在那璇玑宫的水潭里,小憩在那栖梧宫的凤凰花下。 

 

  润玉的眼前闪过许多画面,可最后还是停留在那双狭长凤眸望向自己的深情中。润玉现出这次战争以来最轻松的笑容:“凤凰,这次就不与你道别了。”他从怀中掏出那已经断为两截的凤翎,将它与星魄轻轻地放在了地面。 

 

  润玉彻底放开了自己的神魂,轻念灵诀:“身祭,魂封。” 

 

  微型的法图从润玉的眉心浮现,眨眼间暴涨为繁杂有序的巨大法阵,如同一张细密的网兜住了黄泉的四方天地。美丽洁白的龙现出优雅的身躯,又在封印的光芒中如雪般消融。润玉的精血骨肉通过法阵的转化融入了黄泉的壁垒,填补了每一条裂隙。 

 

  失了神躯的神魂浮在半空,润玉爱怜地感受着内丹精元中那个散发着他最爱之人气息的同心结。“幸好还有你陪着我。”润玉喃语一声,抬头往天界方向看了一眼,他略带遗憾地合上了眼眸。凝实的神魂如玄冰碎裂,无数的光点如天河的星辰般四散开来,随即隐没于法阵的各个节点。消玉神魂融入法阵的刹那,白色的冰霜如藤蔓般爬上了黄泉的天空与大地,沧夷满布的黄泉顷刻间成了寒冷彻骨的冰界。 

 

  黄泉外失去信心的四界联军正被邪兽苦苦压制着,就在他们斗志尽丧之时,那旋涡状的黄泉入口突然被冰封,随后一阵惊人的寒意扫过每个人的躯体。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在他们眼前——虚无的忘川尽头突然浮现出延绵不断的寒冰之墙,待它现出全貌后,众人才看出这是一枚枚冰雕的龙鳞。庞大无比的龙身一圈圈盘卧在这方空间中,如神龙镇守着这方天地,黄泉再度被封印。 

 

  与此同时,邪兽对天长吼,他们感觉到他们的王死了,双目充血中所有的邪兽在这一刻丧失了理智,他们向着四周开始了无差别攻击。 

 

  这时,魔界暗沉的天一下子明亮起来,一双巨大的火焰凤翼如垂天之云,不知覆盖几万里。凄厉的凤鸣刺入每个人的神魂,那一瞬所有人都被拉进了无穷无尽的黑暗中。每一只邪兽所处的空间变得扭曲,他们痛苦挣扎却没有发出一丝声响,很快他们如飞灰般湮灭在原地。邪兽受到了这鸿蒙间从未出现过的第九阶业火——虚无涅火的焚烧。 

 

  受此火者,躯体无存,魂魄永生永世被囚于业火海中焚炼,再无解脱之日! 

 

  凤凰真身消失,从开战之初就未现身的天界战神旭凤站在了那条冰龙前。胜利来得太过突然,在所有人还来不及为此庆贺时,沉重的威压迫得他们喘不过气来,更何况那其中还带着浓重的死气。幸存者的目光落在最前方那个沉默的背影上,在所有人的目光中,那身历尽千年却始终璀璨如初的凤翎战铠一寸寸地染上黑色,暗色的纹路爬上了他白色的肌肤,他散发出的死气越来越重,和着冰冷刺骨的杀意。 

 

  旭凤即将堕魔! 

 

  “兄长?兄长!润玉!!不!!!”神躯中充盈着无上力量的快感,旭凤甚至觉得如今的自己可以触摸天道规则。一切的火系灵力,无论是游离于天地之间,还是储存于个体之内,对他而言都将是如臂使指,可这一切都填补不了神魂深处的巨大缺失。 

 

  那个牵在他红线另一端的人,那个与他共许白首之约的人,那个从他出生开始就一直陪伴他到如今的人,在一个没有他的地方独自步入了死亡,魂飞魄散!除了眼前这个封印,这鸿蒙的古今分岁月中再寻不得他的一经气息。他失去了他的挚友,他的兄长,他的爱人,他甚至没有见到他的最后一面。 

 

  为什么死的一定是润玉?为什么身后这些人不能死?为什么这天下苍生不能死?为什么这天道鸿蒙不能死? 

 

  杀!杀了他们!杀了他们每一个人!只有杀光了他们才不会有人逼他的润玉去死! 

 

  再也感受不到润玉一些气息的旭凤已经迷失在了绝望与杀意中,就在他即将浸入墨色中时,他胸口的那块护心镜流淌出丝丝温和的水系灵力,像是那人轻柔的吐息。“旭凤。”他好像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在唤他。 

 

  就在旭凤微微愣神时,天边传来一道声音:“凤娃,你要毁了这方龙娃栖牲自己守护的天地吗?”月老朱丹托着润玉当初给他的锦盒出现在旭凤面前。他是看过旭凤在红线团中打滚的人,他相信旭凤不是弑杀之人,更相信旭凤不会辜负润玉。所以朱丹顶着旭凤的杀意,毫无察觉般从锦盒里取出一封书信递到了他面前。 

 

  如同提线木偶般,旭凤面无表情地接过信,薄薄的两张纸却似重逾千斤,他的十根指头都在禁不住颤抖。旭凤一字字阅过,未了像是僵了一瞬,他右手食指于拇指上轻轻一划,将沾着血的指腹按在了信纸的一角,幽光一闪,落款那处现出一个浅浅的龙形印记。 

 

  “以后这个就是我们的私印了!” 

 

  记忆中自己的声音映衬着兄长的笑靥,旭凤身上的暗色终于尽褪。朱丹一看旭凤的变化,当机立断,他又从锦盒中拿出一份天蛋冰丝织成的锦缎,当众宣旨:“本座神陨之日,着战神旭凤继天帝位,天道鉴之。” 

 

  朱丹面向旭凤,这次他改了称呼:“陛下。” 

 

  旭凤未发一语地向前走,封印并没有阻拦他的脚步。旭凤进入冰界内,一眼便看见那中心处嘉立着一朵花瓣紧闭,由玄冰凝成的凤凰花。旭凤走到近处,将手掌轻轻地贴上花朵,一行清泪无声地滑落下来。等到旭凤再次出去在外界时,他接过朱丹手上的锦缎。这一刻,天界气运翻腾,随后灌注于旭凤一身。 

 

  众人面面相觑,随后异口同声道:“见过天帝陛下!”



待解锁下文:大结局,劫难重重,我终归找到你

评论(73)
热度(6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