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如果旭凤记忆错乱了01

【文案】如果旭凤被刺之时记忆发生错乱,那么之后会发生什么——六界鸿蒙,唯爱永不相负



    “殿下,明日我等胜算几何?”邝露一脸忧色,忍不住问出心中忐忑。


    润玉还是一身素衣立在布星台上,一双眼看着头顶苍蓝星空。“不足一成。”润玉淡色的双唇轻轻吐出四字。


    “什么?殿下您!”邝露大惊之下,下意识伸手去扯身前之人那宽大的纱袖。


    这时润玉并指成剑,抬手遥指,一束幽紫的光晕竟似乎从星辰中泅开,被他牵引而来落入掌心。


    纱袖自指尖拂过,邝露心神稍定,发现润玉掌心竟多了一块深紫色的石头,状似月牙。


    “殿下,此为何物?”邝露从未见过这非金非玉、非木非石之物。


    “湮月。”润玉盯着掌心之物,古井无波的双瞳终于带出涟漪。


    “邝露。”润玉偏头看向自己最忠心的下属。邝露发现自洞庭事后,这是自家大殿难得露出的笑意。


    “夜神布星不过随天,此间天地一草一木包括你我,早在这片苍穹长了轨迹。原本我等明日胜算不足一成,但湮月即出……”润玉敛了眉眼,“明日当有变数。”


    这一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但金乌高啼,第二日的天光还是会照常洒满苍穹。


    “难得你有如此孝心。”太微一脸畅意,毫无怀疑就饮下了润玉递上的那杯星辉凝露。


    良辰吉时误不得,丹朱一看拖延不得,也只得心底叹息一声,高声道:“一拜苍穹大地……”


    润玉牵着锦觅正欲朝着殿外叩拜,却正好对上一张一脸肃然之色的脸庞。


    “不可!”


    九霄云殿的正门外传来一声清朗的喝声,如同凤唳九霄。一声戎铠的旭凤大踏步走了进来,随之他麾下天兵鱼贯而入。旭凤从出现之时,除了最开始看了锦觅一眼便将她拦于身后,一双凤眸对上了桃花瞳。


    “兄长。”即便走到此步,旭凤仍不愿断了他们这兄弟之情,“你还是选择如此。”


    “旭凤。”润玉一双多情眸永远是温柔的,此时却是寒彻入骨,“难道你也学了天界这惺惺之态,你难道不知我从来便没有选择。”


    “润玉你要做什么!”太微已经意识不对,正要发怒突然双腿一软,整个人竟是失去了气力,他死死盯住了那小巧的酒杯。


    一旁丹朱赶紧扶人,顺着太微眼神便也明白了,当即喝骂:“润玉没想到你竟真是心狠手辣之辈!你都给你父帝喝了什么?”


    “不过一点煞劫香灰,脱力两个时辰罢了。” 润玉随口答道,他此刻只是双眼直视着面前的旭凤。


    这一刻他们眼中只有彼此,外界无论是天帝毒发时的怒斥,还是锦觅在身后一脸的挣扎,和这四下的刀光血影都渗不进这二人之间的一方空间——今日一局只他二人互为棋手。


    “兄长非要如此?你若想要,一切我均可相送。”


    “哈哈哈!”千钧一发之际润玉控制不住的大笑,“若我要觅儿呢?”然不等旭凤拒绝,润玉骤然拔高声音。原本温柔的声线早就被磨成了寒冰沁血:“旭凤你当真可笑!我润玉想要何须他人施舍!人如此,这天界亦如此!”


    润玉此话一出,旭凤便知今日再无转圜。凤凰的业火和白龙的玄冰渐渐从这兄弟二人身上腾起,然而就在这红蓝火焰相触的前一瞬,“噗嗤”利刃破入血肉的声音,在这喧闹的九霄云殿竟若惊雷,所有人瞪大了眼睛。


    即便是自认将一切可能都尽皆演算过的润玉,一丝怔忪自他眸中如流星划过。


    而骤然被锦觅从背后突袭的旭凤自然被打断了蓄力之势。先水神半生的水灵之力侵入体内,寻着那一缕乌发,直朝着旭凤内丹精元处而去。


    可这水灵却于内丹精元前恰逢业火沸腾从中涌出,水火相冲之下,旭凤一颗内丹未碎,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精元震荡,旭凤所有的记忆如同琉璃碎成无数,然后被强行胡乱地拼合在了一起。


    湮月之变即在此刻。


    接下来旭凤所为注定石破天惊。


    旭凤不愧有战神之名,骤然被袭却战斗意识卓绝,他并未回头,只略略向前错了半步,锦觅手中原本只扎进半个头的寒冰刃便脱离了出来。然后业火回卷向身后锦觅,竟似毫未留情。


    业火何等之威,若非最后关头寰谛凤翎护住锦觅,她今日定就是第一个陨落在这九霄云殿的上神。


    “凤凰?”纵有寰谛凤翎相护,锦觅口中也呕出鲜血。她原本在心魔中挣扎,这下倒是忘了一切纠葛,只一双杏眼不可置信的盯着旭凤。


    但更不可思议的还在后头。


    清越的凤鸣才让旭凤回了头,一见是自己的至宝寰谛凤翎护住了锦觅。旭凤没有喜色,凤眸更厉,他踏前一步,满身杀意,这是方才面对润玉时也无的情绪。


    所有人中还是润玉第一个反应过来。他太了解旭凤了,无论为何,他此刻是真的对锦觅动了杀心。润玉下意识的伸手去阻止,结果居然拉住了旭凤的手掌。


    神奇的是,旭凤被润玉这么一拉竟然真的放弃追杀锦觅回过头来,他不仅没有甩开润玉的手,相反五指一紧,竟是与润玉十指交叉。


    润玉一对上旭凤的眼睛,就知道眼前这人完全脱离了原先预演的全部轨迹。湮月!电光火石间润玉想到了那紫色的月牙。


    原来今日之变是落在旭凤而非锦觅身上。


    可笑!母亲被杀他百般隐忍千般布局,空口十万天兵才拉的似太巳那般油滑之人站边。可是三方天将远远不够,十万?这十万不过是以锦觅相抵罢了。可笑湮月之变原并不是落在他这一方!


    精神的高度集中,让润玉还未意识到他此刻与旭凤十指交握的动作是多么的怪异。润玉瞥向九霄台上的太微和丹朱,又扫过锦觅眼中的受伤之色和邝露脸上的焦急。


    一步之遥,当真只是一步之遥!


    润玉微微抬首,双眸一合:不甘,可论修为即便他能赢下受伤的旭凤,时间一过没了东西牵制太微,今日还是满盘皆输。


    他突兀地笑了起来:罢了罢了,他这辈子步步小心,从不敢全力施为,既已如此何不为自己光明正大战上一场!


    “旭凤,你我一战吧!”一把扯了碍事的礼服,银色的甲片如同白龙的银色鳞片,铿锵声中将他要害之处层层覆盖。润玉甩开旭凤的手,正要唤出玄冰剑。


    旭凤手里一空,眼中没有战意反而尽是失落。他心念一动,原本护着锦觅的寰谛凤翎便乖乖收敛光华,回到了旭凤手中。毕竟这才是它真正的主人。


    旭凤无视润玉一身的戒备,踏前一步。润玉此刻对于旭凤的目的未明,一时便没有阻止。这便让旭凤顶着他的杀意来到他他面前。


    贴身的战铠更是勾勒出润玉身躯的单薄,只见旭凤一手闪电般揽过面前纤细的腰肢,另一手为了防止润玉挣脱抓住他双手往后一缚。在这九霄云殿,当着太微丹朱,当着锦觅邝露,当着这六界的宾客,旭凤低头吻了润玉。


    这一吻僵住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润玉,而这一吻太过缠绵,藏着怒意和愧疚,也隐着无悔与决绝,只其中那一腔深情没有半点掩饰,也容不得半点掩饰。


    润玉何尝经受过这般浓烈到似要凝成实质的爱恋,他第一次完全不知所措,未经思考只是凭着本能狠狠对着那双肆虐的薄唇咬了下去。


    二人这才分开,旭凤手指擦过唇上的血色,反而意气风发起来。那双凤眸中的深情和疯狂竟看得润玉一窒,然后他就觉得自己手中多了一物。原来是旭凤趁机将寰谛凤翎放在了润玉掌心。


    旭凤包裹润玉的手,将寰谛凤翎尖锐的一头对准了自己眉心:“兄长,此刻我的内丹精元便在此处。”这只征战过六界的凤凰永远是肆意张扬。


    “若真要我死便亲自动手,何苦找她。”


    “我方才所言也并非施舍,那夜凤凰花下我便已决定,兄长所求,我愿六界相聘!”


    “但只一事恕旭凤万不能答应,兄长今日若真的打定主意要与这女子成婚……”


    旭凤笑了,薄唇上被润玉咬出的血痕又渗出血来,他性子疏阔,这一笑却像是有尸山血海自他身后涌来。六界平静多年,许多人或许就忘了那战神的称号却是旭凤他脚下万千白骨层层堆砌而得。


    “我,必开杀戒!”


    整个九霄云殿寂静无声,只有旭凤这句宣言不断回响。


    “噗!”太微第一个有了反应,一口鲜血喷出来,整个人在丹朱的惊呼中一头磕在了白玉案上,生死不知。


    太微这一口老血就像是一个信号,顷刻间所有宾客均是交头接耳。往日传闻天界二兄弟因为一个女子反目成仇,他们还暗暗等着今日会不会有火神抢亲的热闹看。没想到啊没想到,这火神是来了,抢的却是夜神。


    他们在旭凤、润玉、锦觅三人身上来回打量,最后又不约而同转向了九霄台上的太微。众人纷纷点头叹服,心中只有一句:不愧是天界!


    而此刻寰谛凤翎仍然直对着旭凤眉心,润玉却觉得包裹住自己的手掌传来要将他融化的炽热。他自诩足够了解旭凤,这一刻却看不懂了。


    旭凤没有说谎,他的内丹精元该是就在眉心。可是一旦得出这个结论润玉又觉得疯狂。旭凤要做什么?他方才对自己做的又都算什么?



待解锁下文:旭凤记忆错乱,当众娶润玉

评论(30)
热度(1671)
  1.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