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谁宇争峰】邻居关系

陈宇视角(吴振峰视角见彩蛋)

竹马双向暗恋,一些少年片段。我流陈吴,基友评价是酸甜口ooc 



  “你和他到底什么关系?”


  陈宇站在下三层的台阶,他原本是低着头的。现在的陈宇满脑子都是手上找到的那些线索。乍闻听此言,他却是一下子收回了已经抬起的步子。


  陈宇抬头,便和那道探究的目光撞在了一处。


  蓝安然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那一瞬间顾不得陈宇愿不愿意,所有的思绪已经顺着脑中那张线索的大网熟稔至极的缠上了最中间的人。


  他永远在陈宇的心海中心,如过去三年,他的每一面线索墙的中心一定是一个人的照片。


  吴振峰。


  陈宇从记事起就一直有一个和他玩在一处的小伙伴,就是隔壁家的吴振峰。陈宇打小就能看出执拗的一面,他有自己的一套行为准则,认定了的谁说都不好使。但是偏偏谁都不让的陈宇对上吴振峰,虽然还是臭着一张脸,最后还是要妥协一二。


  他们可谓焦不离孟,二家交好,搞得吴妈常常和陈妈打趣,“你当初怎么不生的是个女孩。”有次还拉着吴振峰逗儿子,“愿不愿意妈妈讨了小宇给你当媳妇?”


  吴振峰比陈宇要大两岁,七岁的吴振峰对于媳妇这些词汇已经有些认知,刚要反驳媳妇应该是个女孩子的时候,一旁原本玩着玩具的陈宇一下扔了东西站到他身边。


  彼时还是挂着两婴儿肥的陈宇绷着一张小脸,一本正经大声道:“我不愿意!”


  周围大人看着严肃的婴儿脸实在好玩,就又逗陈宇:“怎么?难道你不喜欢小峰?”


  小孩容易被转移注意,吴振峰顿时忘了自己要反驳的话。吴振峰小时候是个玉雪可爱的模样,要知道小朋友玩过家家可是抢着要做峰哥哥的新郎的。虽然这事等陈宇一起后就再也没人能得逞就是了。


  总归如果陈宇打小就是个帅小子,那吴振峰就是那种极受小朋友和大人都喜欢的漂亮小孩。此刻见陈宇拒绝的这么认真,吴振峰瞪大了眼睛,仿佛在质问,“我这么可爱你居然不愿意?!”


  才四岁的陈宇仿佛懂了吴振峰一样,就见小孩摇摇头接下来语惊四座:“不是,峰哥哥漂亮就应该做我的媳妇才对。”然后就是手脚并用的爬到吴振峰身上,在人家的小脸蛋上吧唧一口。


  陈宇亮晶晶看着吴振峰,像是在等夸,结果就是被口水糊了一脸的吴振峰捧着一个牙印的脸哇哇大哭,和陈宇扭打在了一起。


  放下这些还不太懂事的小孩时光不提,总归陈宇和他的峰哥哥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一直是一个学校,日子嘛平平淡淡。唯二奇怪的,在某一天陈宇突然不再管吴振峰叫“峰哥”了,一口一个“吴振峰”。让吴振峰牙痒痒又无可奈何后此事只能作罢。


  而第二嘛就是这不一样出挑的哥俩居然是一样没有桃花缘。其实这么说不太对,当然二人身边都有这种桃花苗头,可是还没等发芽吧就死在土里没了下文。


  对于这点吴振峰也很郁闷的问过陈宇,十六的少年已经是个酷盖,听完吴振峰的抱怨只是拍拍人家肩膀来上一句,“没事,哥陪你打光棍。”然后翻身越过栏杆,朝着吴振峰挑眉。


  他总会等在栏杆那边,等着反应过来的吴振峰攥着拳头,“你还要做我哥?到底谁是小屁孩!”然后也翻身过去,和他一起笑骂着跑过长街。


  陈宇从小体能好过吴振峰,他站在长街的另一头看着朝他跑来的吴振峰。


  少年才不会告诉这人,每一个他们身边的苗头他都会找上人家“晓之以情”。比如仗着二次发育蹭蹭上长的个头居高临下冷冷看着对方女孩,来上一句:“听说你喜欢我?”或者“听说你喜欢我哥?”


  要知道陈宇虽然学习不错但同时还是每个学校有名 的刺头,久而久之不管是喜欢陈宇自己还是喜欢吴振峰都因为这个冷面煞神折戟。


  就这样又过了两年,陈宇记得那个时候的吴振峰已经去上了大学。他的十八岁生日正好在寒假,那天在家里过完生日又叫了朋友去唱K,仗着都是要成年的人叫了酒。


  散了场,二人勾肩搭背已经有些摇摇晃晃。还是那条熟悉的长街上,陈宇见吴振峰磨磨蹭蹭从口袋掏出东西,一松手,属于玉石特有的细腻光源就出现在陈宇面前。


  吴振峰将其中一块塞进陈宇的手上,混着酒气:“给……成年礼。”


  陈宇晃了晃脑袋,拿起那串了一块月牙形玉石的项链。借着路边街角昏黄的路灯看了几眼。吴振峰家里做的玉石生意,陈宇和吴振峰的关系天天在吴家蹭吃蹭喝多少知道一二。一见这形状就知道这应该是对玉。


  “还有一块怎么不给我?别小气嘛。”说着就摸进了吴振峰的衣服。


  “没了没了!你别摸……放……手。”吴振峰怕痒带着笑的声音往后退。


  “撒谎。你每次撒谎我都知道。”陈宇逼近一步慢慢将人按在了墙上,终于从吴振峰脖子上掏出来一条链子,“还说没有?”


  陈宇得意的将二人的玉坠凑近,果然二者纹丝合缝拼合在了一起。他爱不释手地摩挲着上面略带粗糙的水波纹,瞧出了几分端倪。


  “你亲手刻的?”


  他们那会靠的很近,影子叠着影子。陈宇见人突然转过头就是不回答有些不满,酒气上头的他掰过吴振峰的头又问了一遍,这才听到。


  “你……别……别得意,这不过就是我练手的,看着材质不错不想浪费才……才送你的。”


  “真的?”陈宇数着吴振峰略带卷翘的睫毛,突然伸手撑住墙壁将人圈在了自己的这方天地中,“不给我带上?”


  陈宇微微低下头,不知道是不是酒气慢慢上来的熏热,陈宇看着迷离眼神的吴振峰伸手给他带项链。他比吴振峰要高几分,他看着吴振峰仰着头的姿势,有一句困在少年心底的话在这一刻终于没忍住。


  少年声音这些年越发低沉,此刻像是一种蛊:“你说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吴振峰同样被酒精困扰,迟半拍的重复一遍。


  “哼。”陈宇收回撑住墙面的一只手。


  少年炽热的血液翻腾的热气融化了暴露在外沾了云河冬季的冷意。陈宇从后面扣住了吴振峰的后颈。


  街角的老灯泡明明暗暗挣扎了几夜,终于“噼啪”一声让两个影子彻底在黑暗中融成了一体。


  可就是在那之后的第二天……


  第二天……


  楼梯上的陈宇手指略作蜷缩,他想要摸摸原本挂在颈上的项链,又幡然醒悟那已经被他作为证据呈交了上去,如今那里是空空一片。


  陈宇手指放平,他抬头对上蓝安然探究的目光,无甚表情。


  “邻居,一个曾经的邻居。”


       【END】


  彩蛋是吴振峰视角,糖果解锁

评论(12)
热度(2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