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苍巽】难哄(一)

         @せは  抓人点梗:剧世界,和惩戒世界无关,暧昧甜爽向·真短篇(我真不觉得刀,加了标签就是为了参加活动)


        抓到的宝子想看尊上哄人,个人加了私货,借机写写对独守苍盐海三万年的少年君主一点浅薄解读


  设定:除去原剧一切复杂设定,私设太岁已死,没有祟气,业火也和感情无关,大强没有经历过断情绝爱。老月尊早早战死,大强一着不慎被突然封印。解封后没有在水云天多停留便带着小兰花回了苍盐海。保留同心咒设定


三万年前你突然之间音讯全无,而今又成为这不速之客,兄尊希望我以何待之?



  乌云压盖之中庞大的苍龙鳞爪隐现,龙吟阵阵,这硝烟一片的战场却是渐渐平静了下来。


  不管是南北幽王还是属于月族首领的士兵都下意识放下了手中利刃,一个念头浮上所有人心头。


  副将觞阙只臣服当年的月尊,自从三万年前十万将士被封印月尊突然失踪,觞阙便也陷入了沉睡再未露面。如今觞阙现身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们月族的尊上终于是回来了?


  而真当东方青苍真实的站立在人前时,所有恭敬低垂的头颅中只有一人仍旧仰着面。


  三万年未见,那个总是追着自己的小小少年也成了如今这般,尽管他还是很年轻,以月族的生命来算只将将成年,东方青苍却有着吾家有弟初长成的复杂,欣慰中带着寂寥。


  小兰花就站在他身侧,她惊奇地发现从始至终都冷峻着一张脸仿佛毫无感情的人居然在这一刻露出了一点笑容。尽管只是一点,但小兰花对情绪敏感,所以她看向东方青苍目之所及。


  原本就因为只有这一人还站着感到好奇如今更是心头如猫抓一般。她本又是个心大的,连带被强掳到这陌生地的恐惧都被压倒了大半。


  这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能是谁?自然就是——


  “巽风。”东方青苍接受了南北幽王的行礼后终于是走到了巽风身边。


  当年与赤地决战一着不慎被封印,魂魄分离,三万年倒也不过像是睡了一觉。虽然这觉睡得不安稳,可能常常梦到还未继位月尊时的日子。


  那时父尊尚在,巽风也可爱的像个小月亮。偶然那梦中也会出现长大后的弟弟,现在见着了倒也没觉得差许多,不过就是比他想象的瘦了点。


  东方青苍一脱困第一时间就想回到的地方自然就是苍盐海,而所有人中他最想见的是他的胞弟巽风。可真正面对巽风,所有念想都成了近乡情怯。东方青苍这叫了一声便不知后话,只是这离得近了心绪稍微平复了些这才发现巽风脸上带着的血迹。


  “你受伤了?”东方青苍一下子就皱了眉,抬手想要触碰。可属于肌肤的细腻只在指尖稍纵即逝。巽风跪倒在他脚下,毫无起伏的声音扣在地面。


  “恭迎兄尊归位。”


  东方青苍低头只能看到巽风有些散乱的发尾,和几根带着细小口子被黄沙漫上的葱玉手指。东方青苍的手僵在半空,他好像想错了,三万年错过的不只是时间。


  而不等东方青苍再去做什么,“恭迎尊上回归!”族人的声浪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巽风始终维持着一个姿势,东方青苍抿唇只得转身面对所有族人。


  “本座回来了。”


  他是真的回来了呀……将额头紧贴着手背的巽风这时候才终于确认了这点。


  三万年前玄虚之境无人归来,所有人都说东方青苍死了,他的兄尊和他的父尊一样死在了战场上。


  只有他不信。


  怎么能相信!他走时摸着自己的发顶信心满满的说着这一次便可毕其功于一役,到时候带他去水云天的云台看看那里的霞云比之他们苍盐海的月华如何。


  可是他再也没有等来这一天。


  之后的日子就像是一场浑浑噩噩的梦了。月族不能没有一个首领,尽管那时的巽风还是个少年但他也知道这一点。他强迫自己振作起来,凭借东方青苍在这世上唯一剩下的血亲这胞弟的身份也算是顺利收拢了寂月宫剩下的人。


  只是他总是坚信东方青苍还活着,尽管入主了寂月宫还是坚持自己只是月族首领并非月尊。名不正便言不顺,何况同样是少年君王,他却没有兄尊的本事。


  他勉励维持的安稳终于在南北幽王宣告独立后彻底破灭,苍盐海自此陷入了永无止境的内乱。


  日复一日累积的疲惫让他渐渐不再寻找东方青苍的踪迹,转而执着于寻找早已灭绝的燃犀花。从那一日开始,无论是父尊还是兄尊,那些人的脸日渐模糊。


  终于三万年过去了,他也能做到在那张王座上不动声色的发布命令,也能坚定的拿着手中长剑眼睛不眨的收割敌人性命。就算勉强,他不再是夜里总要念着一个人的名字,抱着当年他们一起踢过的木鞠才能睡着的稚嫩少年了。


  可是就在他埋葬了这一切,戴起王的面具时,东方青苍回来了。


  东方青苍回到了久别的寂月宫,将小兰花带下去让人严加看管后他便带着觞阙到了寂月宫大殿门口。


  不同于水云天的琼楼玉宇,苍盐海的建筑就像这个种族一样,是一种苍凉的恢弘。此刻只有他二人的南北幽王被这大殿压得有些透不过气来。


  月尊归位,除了一开始不可置信的狂喜,现在平静一点就开始了心虚害怕。这三万年他们做了什么自己都是心里有数,又看巽风不在这心里更是七上八下。


  “嘎吱”这种心情随着厚重大门被推开的一瞬达到了顶峰。


  轻轻的脚步声从身后响起,“你们两个还认识这里吗?”东方青苍平淡的声音一并传入耳中。


  “尊上恕罪!”膝盖一软南北幽王已经齐齐跪了下来。


  脚步声没有停止,直到一步步东方青苍在王座上落座。觞阙站在下首,目光中有着复杂。


  东方青苍一回到寂月宫这座宫殿才是真正活了过来,自有相关的人将这三万年间发生的所有事呈报给了他。虽然因为时间原因只是听了个大概,但是以觞阙对他家尊上的了解,这两位王连同自己这次都逃不了一顿重罚。


  觞阙也是没想到,当年自己心灰意冷沉睡留下巽风殿下居然是那般艰难的局面,他撑到现在,自己这顿罚也不委屈。


  觞阙胡乱想着时,东方青苍再度开口了。他下颌收紧,一双眼中有蓝色的火焰晃动,显然已经是怒到极致在竭力忍耐。


  “你们连月尊的话都不听,还要本座这个前任月尊来恕罪吗?”


  一口承认了巽风是月尊,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尊上不打算复位?!南北幽王心中大骇的同时却是万万不能同意,相互对视一眼齐声叩首道:“尊上不可啊!”


  终于是再也忍不住了,业火呼啸着如同两条锁链一下子就圈住了底下跪着的人的脖子,将他们吊了起来。


  东方青苍狠声道:“父尊已陨本座不在巽风作为本座唯一的胞弟自然就是月尊!你们这些胆大包天以下犯上!对月尊不敬是什么罪过?”



  ❗❗后续3k放在彩蛋🍭糖果🍭解锁☛东方青苍为巽风上药,这份示好却也撬开了巽风心底疲惫。东方青苍终于知道三万年到底是多大的隔阂❗❗

评论(3)
热度(47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