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苍巽】难哄(八)

  进了楼才发现这里连大堂都几乎是座无虚席,招待的倒没了门口的热情。


  巽风像只受惊的猫擦擦额头并不存在的冷汗,也不去看东方青苍想笑又不敢的神情,心系正事的他努力忽视身上的脂粉味,与已经坐下的容昊坐了一张桌子。


  “赤地转世在这?”巽风刚问出口见容昊神色异样,顺着他目光看去。


  不远处搭着一个台子,刚才还在载歌载舞极为热闹此刻没了人。巽风察觉到连四周的烛火都似乎暗了下来。随后所有的光被认为汇聚到台上,缱绻的乐声响起,一个女子的身影出现。


  虽只她一人,可是配合精致的妆容,妙曼的身材,以及她似乎天生萦绕不去的哀愁,一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她腰肢晃动,手上的一柄绢扇挡着半张脸,犹抱琵琶半遮面。


  巽风明显感觉到四周的那些男人变得粗重的呼吸,他觉得有些不舒服。而这时容昊和东方青苍几乎是同时开口,一个沉重另一个是惊诧。


  “这就是我师父的转世谢婉卿。”“赤地?!”


  巽风没见过赤地女子,而这么一听顿时什么都明白了。他再度看向台上的女子时眼神带上了审视。


  赤地以女子之身比起如今的长珩却更是为三界所认可的战神,这样的一个女子她的转世却是成为了一家凡间花楼中的名妓。


  容昊的声音没有停止,夹杂在四周的叫好声中显得怪异。


  “我想你们也知道了,我原本早该是一个死人,我的师父赤地就在这捡了我。她为我逆天改命为此遭了天罚。当年与月尊一战并为杀死她,可是为此她的元神沦落云梦泽历劫。”


  “我很早很早前已经找到了她,我知道上神历劫危险重重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只能每一世陪着她,看着她无论如何挣扎最后都会家破人亡,死于她最心爱的人手上。”


  “当年的师父是如何的意气风发,却要一世一世经历这般。”


  谢婉卿似乎是这里的头牌,她的舞很快就结束,隐入了幕后。而容昊也起了身:“走吧。”


  三人出了花楼,巽风站在容昊身边,看向身后:“你不带她走吗?”


  容昊摇头。


  东方青苍嗤笑:“胆小鬼,若是本座……”他还要嘲笑一二却是被巽风拉了拉手臂,这才撇撇嘴倒也不再出声。


  到了这云梦泽的容昊格外沉默,未有反驳,又带着人来到了他在人间的住处。


  一座大宅前,东方青苍看着挂着容府的门匾却是不舒服了,一个响指这府邸就成了东方府。


  “本座怎么能住在乱七八糟的人家中。”


  容昊见此即便心中沉重也不免哭笑不得,这月尊怎么小孩心性。巽风也是无语。进了门,容昊交代了一二这云梦泽规矩。他们都看过了谢婉卿的命格,关键是在几日后的元夜,随即各自安寝。


  第二日,这云梦泽的机会也是难得,何况上下界的时间流速不同,在这几日并不会耽误什么。巽风紧绷的情绪难得也是放松下来,有了出门逛逛的心思。



  ❗❗2.2k后续放在彩蛋🍭糖果🍭解锁☛巽风惨败茴香包,东方青苍哄人用直球❗❗

评论(6)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