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精修版】不染16探·魔界与旋涡

  第二日,天帝在朝会上告知众人魔尊求援一事,宣布派战神前往魔界调查。旭凤领命后当即出了天界,去往魔界。 

 

  忘川是魔界最边沿的地带,旭凤到了忘川果然闻到一股恶臭,那味道像是恶尸堆积之地留出的脓水。紧接着旭凤心生烦躁,仿佛种种恶念升腾而起。旭凤反应极快,他团了嗅觉,默念清心咒,这才压下这种烦躁到了对岸。 

 

  魔界虽然一贯因日光难照而显得有些暗沉,但魔人也有日常生活,且魔界尚武,所以忘川两岸本是十分热闹的市井之地。日常所需、稀奇物件、擂台比武……应有尽有。可现在这地一片死寂,像是所有人都消失了一般。 

 

  旭凤想到魔尊信中所言魔人大批病倒一事,他心下紧了紧,灵力一催加快速度赶往禺疆宫。禺疆宫的主人,当代魔尊极好面子。忘川之战前旭凤也不是没来过,每每魔尊都要摆出极大的阵仗,既表欢迎之姿,又起震慑之用。可这次旭凤刚在禺疆宫门口站定,魔尊就独自一人迎了上来。 

 

  “劳烦战神亲自前来,我魔界当真蓬荜生辉!不过天帝怎么没……”魔尊就像是换了个人似的,满脸堆笑,上来就是对旭凤一番恭维。他眼光在后一扫,没瞧见润玉身影,心下有了几分不满。 

 

  对外时旭凤一直是冰着一张脸,对谁都无甚表情,他一听魔尊这话,哪能不知道这魔尊心里的不满。旭凤一边往里走,一边斜了魔尊一眼,打断他的未尽之语:“天帝乃我天界重器,怎可轻出?再说魔尊这话是不信小神吗?” 

 

  这次是自己有求于人,魔尊便只能忍着怒气,勉力一笑:“战神说得哪话?是本尊孟浪,天帝自然应当镇守天界,有战神前来也一样,我魔界此次定然能平安渡过此劫!” 

 

  旭凤闻言却是现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魔尊可是折煞小神了。当日忘川一战,旭凤可是一睹了魔尊的赫赫威风。此事若魔尊都无法,小神哪有那殷大本事,此次不过是奉天帝之命协助魔尊罢了。”旭凤可还记得自家兄长在忘川之战中受的委屈,现在虽不好秋后算账,出一出心中恶气还是可以的。 

 

  魔尊也不是傻子,自然听出这话不是在夸他。可他也只能尴尬笑笑,甚至为了拉近关系,不仅连“本尊”都不称了,还对着旭凤称兄道弟起来:“凤兄就别再拿我打趣了。当目忘川之事是我受了妖界挑唆,差点酿成大错。此事一了,我亲自去天界向天帝赔罪!凤兄看如此可好?” 

 

  当日之事背后之人是簌离,但据天界那日放出的消息以及新天帝与簌离的关系,魔尊也知道这会儿万万不能再提簌离。所以他索性让妖界背了锅,反正二人都清楚事情真相,要得也不过是一个台阶。 

 

  旭凤被魔尊那声“凤兄”膈应了一下,可他也知道现在不是计较忘川一事的时候,而且魔尊既已服软,他也应该给他一个面子,总归来日方长!于是旭凤手一摆,正了神色:“魔尊说笑了,你我还是说说此次魔界之变的详情吧。”旭凤有种预感,此事久了必会生变,再说早日解决便能早日回去陪伴兄长。 

 

  二人说话间已经进了禺疆宫,魔尊招呼旭凤分主客坐下,侍女送上魔界特有茶水后便小心翼翼地退了出去。魔尊这才露出担忧的神情,他将魔界最近发生之事徐徐道来:“一开始忘川并无异样,魔界也只有一些低阶魔人开始变得虚弱或是好斗,那时自然无人会注意。毕竟不论是我魔人还是你们仙人,虽比凡人高贵,但一样有生老病死,至于好斗对我魔人来说更是常态。” 

 

  魔尊停顿片刻,见旭凤在沉思,又接着往下说:“等到此事引起重视是那些城主都来上禀我时,可那时事态已经不可控制。无论哪界,最底层永远占了大多数,这低阶魔人占了我魔界总人口的八成,如今已经有七成变得虚弱至极或者失去理智成了野兽一般,更有甚者直接身归鸿蒙!于是我开始亲自在整个魔界进行调查,可各处均无异样。” 

 

  “直到一日我来到忘川,突然探到一种从未在六界感受过的气息。我怀疑这一切的源头便是忘川,便在那多待了些时日。几日后,忘川没有其他变化,但是我的心绪开始不稳。我又招了几个高阶魔人来到忘川,他们都有了和我一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想必凤兄经过忘川时已知晓。由此,我确定这源头便是忘川!” 

 

  旭反听魔尊说到他,一点头同意了魔尊所言,然后问了句:“这忘川的影响是不是又加深了?” 

 

  魔尊苦着脸一点头:“凤兄慧眼,就在等你的这几日,中高阶魔人也开始受到影响。那忘川还传出了恶臭,那种引人烦躁的力量也越发强大,而且我们发现实力越高之人越受影响。凤兄可知黄泉?”说完忘川之事,魔尊话题突兀一转,第一次提到了黄泉。 

 

  旭凤点点头回答:“此来天帝已与我说了黄泉一事,但天界记载并不详尽,只是说黄泉是忘川源头,与六界关系密切。” 

 

  “天帝对凤兄果然是信任有加。不错,我事后查阅了魔界秘典,上面确实记载了黄泉一事,想必与天界记载所差不多。黄泉一事所知了了,我这才向天帝求援。天帝博闻广记六界均知,我是想着天帝许知秘典未载之事。然依风兄所言,恐怕还得由你我联手去那忘川一探。”魔尊先是讨了个好,待知晓天帝也所知不多后,无奈之下,他只得邀请旭凤和他同往忘川一探。 

 

  旭凤是着眼大局之人,天魔两界可谓唇亡齿寒,此次前来本也做了去往忘川一探的准备。于是旭凤顺势应下:“可。” 

 

  魔尊也不想再耽搁:“凤兄请。” 

 

  二人便一起去了忘川。到了忘川,自然还是一样的感觉,恶臭绕鼻,烦躁在心。他俩做了防护后便开始一寸寸查探,良久仍是无果。旭凤与魔尊对视一眼,明白了对方之意:需要往上再探探!于是二人循着忘川逆流而上,这一路上,除了那种烦躁感越来越甚外也没别的变化,直到二人面前出现一个灰蒙蒙的旋涡。 

 

  “凤兄,不可再上前了!这便是忘川尽头的那处迷失之地!天帝想必也告知凤兄了。” 

 

  经魔尊出言提醒,旭凤和他一起停下脚步,开始观察眼前的旋涡。



待解锁下文:旭凤卷入漩涡入幻境

评论(26)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