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如果旭凤记忆错乱了03

    荼姚终于瞧出锦觅这神色不仅是她想得仅仅是旭凤出事也无力保他这心上人。毕竟润玉不是也极爱梓芬这女儿。于是荼姚努力平复了自己心绪,放缓了声音。 

     

    锦觅或许也是心中被压得太狠了,在荼姚的引导下锦觅慢慢说出了九霄云殿发生的一切。 

     

    待荼姚听到锦觅竟然因为要报父仇对旭凤下死手,还差点得逞时,她横眉冷目,长长的指甲狠狠指着锦觅:“你这蠢货!我的旭儿爱你爱的连唾手可得的帝位都能不要,甚至连他的命都能不要,他怎么会去杀洛霖和临秀?真是和你那贱人母亲一般一样的红颜祸水!本座早就告诉过旭儿,偏他就是不听!” 

     

    荼姚这模样,若是没有这毗娑牢狱的阻隔,她定能立时就活剥了锦觅。 

     

    而锦觅也从沉溺中渐渐回神,却因为荼姚的话掉入了另一种不可置信。她一双杏眼睁得老大,因为少了神采看着着实恐怖:“你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意思是你蠢,杀错了人报错了仇!是什么让你觉得旭凤要去杀洛霖他们?是润玉那小畜生吗?”荼姚越说越激动,状若疯狂。 

     

    锦觅却像是被一柄大锤击中胸口。 

     

    “你好好想想若是我真的要杀人还会蠢得留下书信吗?” 

     

    昔日旭凤的质问如今一道浮了上来。可是她明明是看到了属于旭凤的所见梦啊,魇兽的梦珠怎么会作假?就在这时,荼姚的一声“润玉”如流星划过锦觅心头:若是魇兽的主人,那么能不能篡改梦珠…… 

     

    锦觅因为这丝灵光整个人如同当头被泼了一盆冰水,她心口剧烈绞痛起来,最后眼前一黑,睁眼时居然发现自己倒了一片荒芜的冰原。 

     

    心口的疼已经没有了,锦觅茫然朝前走去,然后她看到了一朵含苞的冰莲。 

     

    “你终于来了。”一道和她一模一样的女声从中传出。 

     

    锦觅再次醒来时整个人居然看着极为冷静。她看向还在指天骂地的荼姚,突然问道:“你的修为呢?”却是察觉到了荼姚此刻极为低微的灵力波动。 

     

    荼姚被这一声凉凉的询问问得一呆,但下一刻气焰越发的盛:“与你何干?你有何资格询问本座!” 

     

    锦觅却像是丝毫不受干扰,眼眸一转似是自语:“你将它渡给了别人?琉璃净火……旭凤?穗禾?” 

     

    最后锦觅看向荼姚,无喜无悲地开口:“无论杀我爹爹与秀姨的是谁,但是我是因为他们之死对旭凤出手。若是这一切幕后是你,那便是他母债子偿。若是你不知,那便是你的修为所托非人。荼姚,无论是何种真相,这一切你该怪你自己。” 

     

    “况且,如今旭凤心头之人并非是我,而是你口中的润玉。”说完锦觅闭上眼睛,不再去管荼姚是何反应,竟是盘膝打坐起来。 

     

    荼姚被说的呆住了,她也不是蠢人,原本旭凤告诉他洛霖之死时她已然有了猜测,如今听锦觅这么一说荼姚哪能不明白凶手是穗禾。穗禾杀了洛霖临秀荼姚反而高兴,可是锦觅这话以及她这最后一句。 

     

    “你什么意思?”这回是换荼姚不可置信了,“你给我说清楚!说清楚!” 

     

    此时,御极殿中,太微终于是醒了过来,煞劫香灰的效用已经去了大半,但他仍有疲倦。可太微一双眼中已经布满寒霜,甚至有杀意流露,如同一条被激怒的老龙。 

     

    权柄正是他的逆鳞,润玉大婚所举已是触到。而想到旭凤诡异的变化,太微这心头也是怒不可遏,兄弟乱伦世所不容也! 

     

    太微此刻已是懒得去猜测其中缘由,便打算直接借着这两个由头将这兄弟二人都押入了毗娑牢狱才好。 

     

    只是他一动旁边丹朱便过来了。上神也并非与天同寿,丹朱看着他二兄眼角细纹,他的二兄,这位天帝也在老去了。 

     

    丹朱并没有如往日那般插科打诨,直接了当便道:“二哥不论你此刻心底想做什么,小弟需提醒你。旭凤手中可是掌着赤霄剑和五方天兵,剩下的三方被他扣押了,破军星君又带去了一方天兵在鸟族镇守。我那好侄子又是这历来最强的火神,比之二哥你如今也不差多少了。二哥,天界乱不得啊。” 

     

    丹朱说完便转身要回他的姻缘府。 

     

    太微一双眼听完这话恨不得要噬人:“旭凤那孽子还想和润玉那小畜生一般不成!” 

     

    “那倒不至于。旭凤是个孝子,做不来弑父的事。不过他也是个情种,这一点倒是和大哥挺像。九霄云殿上你也看到了,当年大哥为了荼姚做到的,旭凤如今为了润玉也能做到。” 

     

    声音远远传来,丹朱已经不见了身影。太微狠狠一拍床榻,怒火冲天,但最后还是压了下来。他抬眼,这一次是看向了省经阁的方向。 

     

    栖梧宫中几个时辰过去了,旭凤醒了过来便发现自己身上舒坦了许多,左肩和后背的伤势都已痊愈,只灵力流转还略有滞涩。 

     

    感受到这两处还残余的气息,旭凤嘴一翘,这房中还能有谁会为他疗伤,兄长果然还是最爱他的。 

     

    但是下一刻旭凤一个鲤鱼打挺:“兄长?!”原来是他终于发现自己的怀抱空了,这床上没人了。 

     

    “我在这。” 

     

    幸好熟悉的声音马上就落入了耳中。旭凤下地,原来润玉正坐在一侧,面前幻化一面水镜,他长发披散正在挽发。 

     

    旭凤走到身后,十分自然的一手将那一头乌发握在手中,一手拿了桌前的玉梳:“还未曾为兄长挽过发。”旭凤手很巧,很快就取了一部分长发挽成发髻,然后取过润玉拿下的发簪。 

     

    只是旭凤为润玉戴上时,那簪子华光一闪而逝。 

     

    “好了。”旭凤撑着润玉肩头。 

     

    自背后看来他二人半拥着一齐看向镜中的影子,缱绻异常。 

     

    “说来自从明了心意我还暗地练了许久,兄长瞧着如何?” 

     

    镜中的润玉嘴角抽了抽,似乎是要牵起一个笑容回应,但终究还是放弃了,回到了无甚表情的模样。旭凤叹了一口气,退开一步,这次规矩的站在了润玉身后。 

     

    “兄长不必勉强自己。” 

     

    他一靠近就感受到润玉浑身绷起的肌肉了。 

     

    “兄长,我知道你因为上一辈的恩怨不能面对我。父母之恩昊天罔极,我无意为母神做的事找推脱,我定会给你个交代。可是兄长你也该想想我,我还是你口中的凤凰啊。无论我们之间横亘着什么,兄长你相信我,和我一起去尝试跨过去好吗?至少在我的交代给你之前,我们能试着回到……” 

     

    “旭凤。”润玉忍了又忍,但是看着镜中旭凤这一脸深情,他城府再深都忍不了,只能出声打断了。 

     

    旭凤睡着的时候他将九霄云殿的事情又过了一遍,这让他对于旭凤的变化有了点头绪,这变故或许就出在锦觅那一刀上。 

     

    “旭凤你为何要将一切推到锦觅身上?你明知道主谋是我。”润玉缓缓道。 

     

    痛苦之色自旭凤眼中一闪,他声音不再像刚才那般温情,逐渐冷了下来:“你非要在我面前提她吗?” 

     

    “若我告诉你你深爱的人其实是锦觅,你和她……” 

     

    “够了!”旭凤断然打断了润玉的话,“你为你娘与我断情我不怪你,你不顾我劝阻兵变我也不怪你,甚至你要娶她拉拢水族花界我也可以理解。可是你为了摆脱我已经到了要混淆黑白的地步了吗?” 

     

    “润玉我告诉你,我从头到尾只心悦你一个。你再在我面前说这种浑话,我不介意将她灰飞烟灭。你知道的……”旭凤突然俯下身,在润玉耳边压低声音,“旭凤说到做到。” 

     

    隔着禁制润玉都能感受到旭凤怒气冲冲的背影。这一番试探润玉也确定了锦觅那一刀竟是让旭凤的记忆错乱了,他将与锦觅之间的感情,或许还有经历都转嫁到了自己身上。这种奇事润玉闻所未闻,更不想发生在自己身上。 

     

    抬头看了眼门上这光华流转,润玉看向外面的天光。 

     

    他等的人也该到了。 

  

  

  待解锁下文:润玉得到外援,旭凤为润玉登位奔走

评论(23)
热度(6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