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如果旭凤记忆错乱了02

“殿下!”这次是穗禾。 

 

    可是她刚吐了二字,旭凤眼神落下毫无感情的声音响起:“怎么?鸟族也参与了此事不成?” 

 

    鸟族的隐雀虽然一向和穗禾不对付,此刻也是在后面拼命拉她。火神此刻架势明显是神挡杀神,小心他为了这夜神灭了鸟族啊! 

 

    终于没了烦人的跳蚤,旭凤又对燎原君使了一眼色。燎原君吞了口唾沫,清了清嗓子唱道:“一拜苍穹大地……” 

 

    这次旭凤代替了锦觅站在润玉身侧,虽然这场婚礼原本不是他的,虽然身边人也不过是中了傀儡术,虽然在场或许没有一个人祝福他们这对新人,可是旭凤仍是神色郑重,一颗心虔诚无比的拜了下去。 

 

    两身戎铠,随着他二人拜倒的动作铿锵作响。 

 

    三拜以后,旭凤却做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动作。 

 

    只见旭凤并指却是点上自己眉心,他面色随着这个动作一白,指尖红光闪耀如有实物被抽出。然后旭凤便将手指又点在了润玉眉心,那红光顷刻没入。 

 

    润玉浑身一颤,他面皮抽动竟似要破开傀儡术。 

 

    底下众人今日一波三折,堪称此生都未见过的大戏轮番上演,此刻见了这也有些不明所以。不过还是有活得久见识广的。 

 

    此刻旭凤的红光已经又浮现出来,但还带出了一丝水蓝光芒。两团光一开始泾渭分明,但在旭凤嘴唇不断念动下,两团光像是对彼此敞开怀抱。它们瘫软一般,逐渐试探开始融合到了一起,最终变成你中有我的状态。 

 

    底下有小辈瞧着长辈面色,不对大着胆子问火神这是作甚,便有人万分感慨的解惑。 

 

    “合籍术,一种上古的秘术。心意相通者各取一缕内丹精元交融,之后一分为二收入体内。从此二人命运相连,虽说不上同生共死,但……” 

 

    那人话到此,台上那团红蓝已经不分彼此的光团真的一分为二。 

 

    “旭凤……不要……” 

 

    润玉嘴角溢出一丝鲜红,显然在强行冲破束缚,他极为艰难地吐出几字,旭凤知道他此刻很是抗拒。 

 

    但是台下之人不知这一切,只是看着继续解释:“但也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以合籍术成大婚之礼,上古之人觉得这般才算得天道承认的道侣。听闻此术还有种种妙处,只是人心难测,此术隐患太大,如今少有人用了。火神与夜神此举,看来今日他们所言或许是真得。” 

 

    经那人一解释,如此想得便不止一人了。众人再次感叹:不愧是天界! 

 

    几乎是在术成一刻,润玉彻底挣开了傀儡术,但还是晚了一点。合籍术他岂能不知?他实在没料到旭凤胆大至此! 

 

    灵力蕴于掌心,润玉恨不得马上毙了眼前苍白一张脸却是笑容灿烂的人!可是刚抬起手,润玉就发现自己心中一阵悸动,内丹精元光华闪烁,这掌便再也落不下去了。 

 

    竟是比他想得还要联系紧密! 

 

    润玉狠狠瞪着旭凤,又气又急,气冲上逆竟是晕厥了过去。这自然也是因为合籍术分裂内丹精元让他神魂此刻疲惫无比的原因。 

 

    旭凤此刻自也如此,但他硬撑着横抱起润玉,歉意朝着众人一笑:“我等失礼了,诸位自便,今日定要尽兴才好。燎原你留下招待诸位。” 

 

    众人此刻心里直骂,只因旭凤说的客气,实则五方天兵早已重重围住九霄云殿,他们只觉食不知味,又不敢表露什么不满。这天界大戏果然不是这么好看的。 

 

    最后这场大婚以旭凤抱着润玉退场,当然太微丹朱等人自也有人带着离开了九霄云殿。 

 

    旭凤抱着心上人在回璇玑宫还是栖梧宫时犹豫了片刻,随后长腿一迈便进了他的栖梧宫。将润玉在自己的床榻放下,旭凤看着身下不甚安稳的睡颜,低头在润玉唇上轻轻一啄。 

 

    “兄长,你我都成婚了还住在璇玑宫像什么样子。” 

 

    旭凤心中满足,很想就这么躺在润玉身侧睡上一觉,可是他知道还有许多事等他去做。 

 

    毕竟谁都知道,今日过后,六界皆要震荡! 

 

    旭凤给寝宫下了禁制才出了栖梧宫。他倒不是要一直禁锢润玉自由,只是他实在不想润玉一醒来就跑个没影。这个禁制也是让他冷静冷静,旭凤相信,凭他二人此前情意,他和兄长定能回到如初。 

 

    旭凤到了御极殿,是属于太微的寝宫,果然丹朱也在这里。而太微尚未醒来,旭凤确认了他父帝无大碍以后,便同丹朱转到了外间。自然也早已屏退四下,二人对面而坐,到底是丹朱没沉住气。 

 

    “凤娃,往日见你对觅儿一副情根深种,今日瞧着种种倒是颇为绝情啊。” 

 

    “叔父说笑了,当日坠入花界水神不过也只是允了几滴花露助我提前醒来,我也早以灵力偿还。倒是叔父……”旭凤话语一顿,直把丹朱瞧的不甚自在,面上才露了个似笑非笑的神情,“一开口就是问及一外人,兄长也是您子侄,怎的叔父半点不担心?” 

 

    丹朱面上一僵,再开口时便带了恼意:“润玉叛上作乱、意图弑父,别说你没看出来。你在大殿那套说辞也只能糊弄糊弄不知情的外人罢了。” 

 

    此言一出旭凤嘴角笑了落了点:“叔父既能接受父帝弑兄,怎地不能接受兄长所为?” 

 

    “此等之事岂能相互比较!”丹朱真正动了怒,连红线拐杖都握在了手中。 

 

    旭凤却注意到了关键,他心中存了试探,语气越发随意:“怎地不能?何况兄长动用煞劫香灰便是存了情意,否则为何不用穷奇瘟毒那等一了百了。” 

 

    “你!妄议背乱、大逆不道!” 

 

    “叔父,伯父可是未死?” 

 

    丹朱火气正上头,旭凤这突然的一问他一时反应不过来,面上一片空白,但却没有一丝反驳。 

 

    旭凤这才是真正的笑了:“果然啊,传闻十万年前那场天魔大战伯父意外陨落。这么看叔父虽是选择了站在父帝这一边,但是暗地也救下了伯父。您是个聪明人可也是个有情义的人。” 

 

    丹朱面上表情真正收敛了起来,少年的面孔面无表情时也有几分像他的二兄。不再唤往日“凤娃”这个爱称了,丹朱盯着旭凤一字一顿:“你究竟要我做什么?” 

 

    旭凤没有第一时间回答,长身而起一稽到底:“我请叔父助兄长一臂之力。” 

 

    丹朱略一思索一个猜测浮现上来,他有些不可置信:“你莫不是要?你可想清楚了,那可是天界之主的位置。” 

 

    旭凤起身爽朗一笑:“旭凤胸无大志,与心爱之人相守白首便是最大心愿。” 

 

    丹朱定定地看着旭凤,末了低头举起茶盏,茶水氤氲,丹朱嘴角存了一个略带诡异的弧度。 

 

    “你莫要后悔。” 

 

    “为他,百死无悔。” 



待解锁下文:旭凤午睡撒娇,锦觅荼姚牢狱相见

评论(18)
热度(7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