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苍巽】难哄(完)

  “和平?无辜?”云中君像是要笑出声来,他看向长珩的目光仿佛是看着不懂事的孩子,“等到东方青苍一死月族只剩下乌合之众,苍盐海归了水云天自然便迎来长久的和平。而无辜吗?息山神女当年能为除却太岁牺牲全族,如今恐怕也不会吝啬牺牲小我除掉月族魔头的。”


  “息山神女?兄君你什么意思?”长珩有些呆愣。


  云中君这才露出一点诧异:“原来你还不知那同心咒就是息山神女独有的息兰圣印?不过这样也好,你是我仙族战神,她是你的妻子,为我水云天的大业也是应该的。魔尊暴虐无道,神女大义牺牲,息兰族的名声会更好的。”


  说完得意而去,留给长珩的只有轰然闭合的大门。


  云中君用长珩很容易就让小兰花现身了。等看到自主护主的骨兰上属于东方青苍的气息时更是肯定了判断。不过云中君也不急,东方青苍再强这也只是一个护身法宝。他奈何不得东方青苍还打不破一个骨兰吗?


  他想的也没错,骨兰已经条条裂痕,可是东方青苍来得比他想的更快。而原本小兰花已经被团团包围他还有胜算,可是万万没想到本以为是援兵,一向循规蹈矩很是听话的澧沅会成为夺命的利刃。


  “为什么?”


  云中君看着胸口冒出的刀尖,口中鲜血沾污了身后澧沅的衣襟。


  “仙月之别让我一家分离上万年,君上对不住了!”说完澧沅一狠心抽出了匕刃。


  因为涉及到息山神女,所以这次云中君并没有惊动很多人。毕竟息兰一族声望太高,爱惜羽翼的云中君并不想落人口舌。这却是方便了这件事的收尾。


  长珩没想到囚禁自己的大门会这么快打开。“兄君!”他满眼着急想要知道外面怎么样了,小兰花怎么样了。


  只是看见的居然是东方青苍和巽风,然后才是小兰花急急忙忙跑进来一把抱住了他,跟在最后的澧沅把门又合上了。


  “云中君死了。”巽风一点铺垫也没有,事情到了这步也已经不需要这些了。


  “你……你说什么?”


  长珩看到进来的是他们时已经隐隐有了猜测。但是他也只觉得是云中君失败了,长珩没有想到要他去死,那毕竟是他的兄君。


  这时澧沅当前一步对着长珩大礼参拜。


  “云中君为一己私利谋害息山神女,属下出于义愤弑君犯上。属下如何惩罚都认,但水云天不可一日无主!仙君乃东君之子又为我族战神,多年来劳苦功高,乃是继位的不二人选。属下伏乞仙君忍一己悲痛,担下我水云天大任!”说完澧沅跪伏在地久久未抬头。


  而巽风适时道:“若长珩仙君继任东君之位,我苍盐海确是没什么意见。兄尊你说呢?”


  东方青苍跟着笑了笑:“你同意我便没什么好说的。”


  长珩看了看跪伏在地的澧沅,看看东方青苍和巽风,怀里的小兰花还有些发抖。良久长珩惨笑一声:“这事还有容昊的份吧?你们恐怕早就谋划好了,如今兄君已死,好一个义愤,这东君之位我恐怕想不坐也难了。”


  巽风挑眉倒也未再说什么刺激长珩的,而是向东方青苍使了眼色只留下小兰花。


  小兰花握住长珩冰冷的手安慰道:“我知道你很难过。”其实刚才被围攻她也很害怕,可是此刻她的目光仍然温柔坚定,试图给长珩力量。


  长珩看的明白,他抱紧了小兰花:“对不起、对不起……”或许是对没有保护好小兰花,或许是对于他的哥哥云中君。


  小兰花并没有再说什么大道理,这些她相信长珩都明白。她只是拍着他的背给此刻脆弱的男人一句句回应着:“没关系……”


  云中君一死水云天剩下的事情他们相信长珩会处理妥善。两族日后到底如何不可能这个档口去商榷。何况兄弟俩都有一件迫不及待要去做的事情了。


  玄虚之境仍然是黄沙漫天的死寂,赤地看着这些不生不死树立在这已经三万年的月族战士吐出了一口浊气。


  “赤地别来无恙啊。”东方青苍的声音难得带着感慨。


  容昊有些紧张的上前,倒是赤地转过身大大方方点了点头:“没想到你我还能再见,更没想到再见时会是在这。”


  巽风上前,这一天他等了三万年,如今希望就在眼前他只觉得一刻都等不了了:“赤地战神既然一复生就来了这恐怕已经决定为我十万将士解封,如此还请不要再耽搁了,他们的家人已经等他们回家太久了。”


  “这位倒是没见过,他是你的月主吗?”男男女女对他们这样的上神来说并没有差别,当年巽风还小赤地见他这般口吻,东方青苍也半点没有觉得僭越的意思便如此猜测道。


  “我不是……”巽风没想到赤地会这样问一时也有些语塞。只是他话没说完东方青苍一手搭上他肩头,看向赤地。


  “他是我的胞弟,是如今月族首领,至于月主……”他笑了笑随即正了脸色:“战场之上不过立场不同,赤地你是我东方青苍唯一佩服的仙族。我这十万族人还请你一救。”东方青苍和巽风一起对着赤地一礼,然后目光炯炯地看着她。


  “师父。”容昊也向着赤地点点头。


  赤地爽朗道:“阿昊已经把事情都和我说了。上到战场本也不是我心所愿,如今我不再是战神,只想和阿昊平平淡淡寄情山水。这封印也该是解开的时候了。”


  说完赤地飞身到了朔风剑之上。就在她的手触碰到那巨大剑柄时,一开始毫无动静,但很快“咔咔咔咔”仿佛碎裂的声音一道道响起。朔风剑表面风沙的外壳破裂,无数光华大振。而在那些光落在那些月族战士身上后,便如初雪消融。



  ❗❗2.1k后续放在彩蛋🍭糖果🍭解锁☛十万月族终回归,山月之下薪火传:“本座尚缺一位月主,哥哥可愿意?”(苍巽达成大圆满he结局,@せは 全文完结)❗❗

评论(5)
热度(2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