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观影】众人观三年后邱饼重逢02(邱庆之汗流浃背了)

  “原来咱们少卿的前夫哥就是邱庆之!”王七嘴巴张得几乎可以吞下自己的拳头。事实上他也确实把拳头抵在嘴里,用来抵住喉咙里要溢出的尖叫。


  “你们认识我们。”这会儿已经来到神都有三个月的陈九已经改掉了过往的口音,一口官话说的比阿里巴巴还要好些。


  陈九看了看自家弟弟对那个所谓的李少卿讨好的模样,再听听这四个人的话。聪明人总是容易发现端倪的:“我们也不是什么有名的人,你们看着是官人,却认识我们兄弟,或者说认识的还是陈拾。”


  陈九得出结论:“你们是我们所在的时间以后的人。”


  这世间的所有,对陈九而来,只有猎物和陈拾的区别。这是和陈拾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种纯粹。这让他们兄弟很快能接受眼前看到的一切。


  陈拾这会儿都已经从陈九身后探出头来了:“所以俺也来神都了?大人们和俺是怎么认识的啊?”


  其实陈拾更想去问问那边那个长得和狸子有些像的青年的,但是那边的情况现在是连他都能看出的紧张,所以陈拾下意识就知道了旁敲侧击。


  “恭喜李兄了,令公子年纪轻轻就成了少卿。果然虎父无犬子,可见李兄教导有方。”


  做到上官琏这样的位置什么没见过。纵然圣贤书说要敬鬼神而远之,但他们岂会在意这些。


  既然暂时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这看似是大理寺的一个古怪空间。出去又无路,目前也没危险,不如既来之则安之。那这场面话该说还是得说了。


  李稷和上官琏心思差不多,赶紧也客气了几声。顺带也能避开一些徒弟和儿子之间现在古怪的气氛。


  李饼一看邱庆之这表情,就知道这人是很在意问题的答案了。但还是那句话,这明显是以后会发生的事,要现在的他怎么回答?


  但是这话现在绝对不能这样对邱庆之说,就算李饼也知道对方其实也明白。问出这话就是要自己表个态罢了。


  李饼眼珠子一转,拉拉邱庆之胳膊:“你看,这里面你是金吾卫我是大理寺。而且不是有外人在吗?或许我们在查一件涉及两家的案子。金吾卫和大理寺所辖是有冲突,你我日后既然分属两边,表面上自然要做个表态了是吧。”


  大抵是“外人”这个词很顺邱庆之的耳朵,他面色稍霁,但还是看向陈拾:“那他呢?”


  “那人家一番好意我总不能冷着脸吧?”李饼抿嘴。


  “那个东西看着也不值钱,你想要我也可以买给你。”邱庆之态度软了下来。


  李饼脸有些红:“好了,你不是给我留东西了。”他指的自然就是那柄匕首。


  “咳咳。”李稷很想提醒这俩小子这不是在家里。


  但是他看着画面中面色红润的李饼,因为想到一个可能微微有些激动。李稷看向王七等人:“老夫观尔等服饰应是明镜堂中之人?”


  邱庆之这会从醋劲回神,看看身边无论如何都显出一份孱弱的李饼,和画面中看着已是很康健的李饼。


  邱庆之比李稷直接的多:“你们四个所在时间是天授几年?”


  有些气度是天生的。明镜堂四个毕竟没见过李稷这位大理寺卿。但左金吾卫将军冷面罗刹的名号神都谁不知道。


  阿里巴巴立刻就说了个数字。


  “竟然已经是三年后了?这么说……”邱庆之眼中很少有这般情绪波动的时候,他一把抱住了李饼,“你好了!你可以长命百岁了!”


  “嗯。”李饼当然也明白了。


  大夫一直说他活不过弱冠。原本送邱庆之离开,他就想着或许他都等不到他回来再见一面了。没想到会在这个古怪的地方得知这么一个天大的惊喜。


  邱庆之用的力道很大,李饼却觉得开心极了。他头枕在邱庆之肩膀,眼眶发红。


       “还不是要靠我,没我这小猫咪早死了。”一枝花声音很轻地在高处蹲着嘀咕了一声。随意低头,他却很意外的和邱庆之对上了目光。


后续:

明镜堂要拉少卿悄悄话

李饼表示我和邱庆之没分别

这时,【邱将军来贺李少卿上位之喜】观影开始

李饼表示风太大,我刚才没说话

轮到我们邱将军汗流浃背了

评论(39)
热度(39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