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当是跨越山海,击穿时间,奔赴一场双向之约

【旭润精修版】不染02酒·乌龟与蜗牛

  鼻尖是天界从未有过的风凰花的芬芳,耳边是假石小瀑布落下的清脆水声,旭凤和润玉就这样在小池边的石凳上面对面坐下。旭凤手一翻,一只玉色的酒壶并两只酒杯出现在了桌子上。他给自己和润玉各倒了一杯,然后执起杯子对着润玉做了个邀酒的姿势。润玉自然不会拒绝,拿起杯子与旭凤一碰,二人一口饮尽杯中酒。 

 

  随即润玉诧异地一抬头问道:“星辉凝露?” 

 

  旭凤用食指和拇指转着手中的杯子,闻言一笑:“兄长品酒的功夫也不错嘛,正是星辉凝露。” 

 

  润玉好气又好笑:“我给你星辉凝露是让你用作疗伤之用,你倒好,竟用来泡酒!”其实润玉甚少饮酒,只是这星辉凝露特殊,他又十分染悉,故而这酒中的味道虽已是浅淡,他还是一下子认了出来。 

 

  星辉凝露乃采集天河繁星划过时留下的余晖而成。因为星光太过浓郁聚集在一起后看着便像是露水,故称凝露,它本身带有一种清冽甘甜的味道。这繁星余晖只有夜神在布星的时候才能幸运地采集一二,换而言之这星辉凝露六界目前只有润玉一人能制。 

 

  偏偏这东西用途甚广,若加入兵器可大大提高兵器的韧性;若织入衣物可使衣物华美异常;若融块入丹药可使药性相合增加成丹几率……林林总总,这其中最为败家的用法是直接涂抹在伤口之上,那时星辉凝露便是疗伤圣药,可这般太过浪费,没几人舍得如此。 

 

  润玉这四千多年采集的星辉凝露,除了正常供应给天帝天后,剩下的几乎全给了旭凤,他自己都没剩多少。润玉就是希望旭凤做那最败家之事,便是他身上少添一条伤疤,这星辉凝露就不算浪费。可没想到旭凤硬是突破了极限,拿来酿酒。润王不是气他浪费,只是觉得他对自己的身体太不爱惜。 

 

  旭凤知道润玉有些生气,却仍是不慌不忙地拿起酒杯又抿了一口,才对润玉道:“兄长,其实这星辉凝露入酒也有一定的疗伤之用。我知兄长采集星辉凝露不易,若是直接用了,我也当真怕兄长辛苦。这酿酒所用的星辉凝露不多,却还能让我与兄长同饮,也不算抹了它的作用。我将这酒取名‘星露’,它的味道常让我想起兄长,喝着星露就好象品着兄长一般。如此,才是物尽其用!兄长看在我未独占的份上,就别怪我了。” 

 

  润玉被旭凤这半是撒娇半是调戏的语气弄得怒气全消,可他还是劝道:“到底不比直接用了,你平常还是得留出一部分,若真是喜欢,多采点给你酿酒便是,这采集也只是时间功夫并不打紧。” 

 

  “我听兄长的。兄长,再饮一杯。” 

 

  就这样,一杯接着一杯,一壶酒二人竟是对饮至天光大作。 

 

  第一次过这乞巧节二人都觉得十分尽兴,约定以后得空便常去人界走走。这凡人虽如浮游,可他们的生活却比仙人有趣得多。就这样,二人隔段时间便会去人界游历一番,果真得了许多趣味。 

 

  比如一次路过一片池塘,旭凤看见一只小乌龟,计上心来,捉了它握在掌心,骗润玉说是发现了新奇之物。待润玉俯身过来,旭反便松开手掌,果然润玉和跟着他的魇兽都吓得蹦了开去。“当真是宠似主人形,兄长刚才跟你这履兽可真是一模一样。你说你堂堂真龙,怎么就是怕这水里的乌龟呢?”恶作剧得逞的旭凤很是得意,掩嘴偷笑。 

 

   缓过来的润玉倒也不恼,他拿手指点点旭凤,无奈摇摇头。 

 

  随后几天都相安无事,就在旭凤都忘了这事时,润玉叫旭凤用膳。吃了一半,润玉手里放了只活生生的蜗牛直接伸到了旭凤眼皮子底下,差点和他来了个亲密接触。火神用他锐利的凤眸发誓,这蜗牛还蠕动了几下,晃了晃触角。一瞬间旭凤用一种从未有过的速度直接跳开,蹲在了一个放在墙边的椅子上。 

 

  “兄……兄长!你大人有大量,快把它变走!变走!”旭凤哆哆嗦嗦地开口。 

 

   “我们的风凰作为鸟族之首,怎么会怕一只小小的蜗牛呢?我记得很多鸟儿不都是喜欢吃这个的吗?”润玉慢条斯理地说话,甚至走近两步。 

 

   “兄长,我错了!我保证再也不恶作剧了!”听旭凤这么说,润玉才把蜗牛变没了。说好的君子端方呢?简直是个芝麻馅儿的!“旭凤可是在腹诽于我。”旭凤一听润玉这淡淡的口气,连忙矢口否认。 

 

   便是类似这样的事给二人的人界行增色不少。 

 

   到了今日,恰逢人界的满月,旭凤在临水小榭里备好酒席,等着润玉值夜下来。待到月上中天时,旭凤拔开瓶塞,倒了两杯酒。 

 

    “这是什么酒,我怎从未闻过?”润玉信步走到了湖中心的亭子里坐下。 

 

     “酒名‘飞风’,是我院子里那风凰花,我想了法子酿了酒,这是第一批,兄长尝尝。” 

 

   润玉闻言饮了一口杯中之酒:“好烈的酒!”润玉不常饮酒,这酒又充满了火行灵力,他险些被冲到。 

 

     “兄长不妨再等等。”旭凤倒是一点不担心。 

 

     “咦?这酒入口时的火行灵力到了腹中竟化成了水行,一点不冲了?”如此神奇,润玉不禁多喝了几杯。 

 

    “兄长乃水行,凤凰花可是属火,我怎么敢轻易用它酿酒给你喝。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个水火互换的法门。”旭凤一副“你快夸夸我”的表情。 

 

    “你老实告诉我,是否还有别的打算?”润玉不接茬,似笑非笑的反问道。 

 

    旭凤一时有点卡壳,撇开眼神以作掩饰:“我能有什么打算?喝酒!喝酒!” 

 

  润玉很是放纵他,也不追问,配合着喝了起来。 

 

  等到地上倒了七八个酒瓶时,润玉便撑着脑袋,对着旭凤异常温柔地笑了起来。润玉平常总有几分清冷,即便和旭凤在一块时也很是端方,不像现在两靥绯红,一双眼睛化成了一江春水。旭凤知道,润玉这是醉了,其实他自己也有几分微醺。果然,润玉撑不住了,他的眼睛慢慢合了起来,头顺着手臂滑到了桌子上。



待解锁下文:龙凤月老祠定情,人间婚礼

评论(7)
热度(6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